10/07/2015 09:52:00 pm

内在美比外在美重要/Write in Chinese [Blogtober]

Photo via, text by me.
Because I have an important Chinese exam coming up next month, and also because I wanted a challenge, I decided to tweak my writing prompt to be this: Write in Chinese. Here it is.


If you can read it, enjoy. Feedback is always appreciated and welcomed.

内在美比外在美重要   (宁)
我认为一个人的高尚不取决于他的外表,而是她的心灵。因此我同意心灵美比外在美来的重要。

那,什么是 “美”? 在许多人的眼里,“美” 的女生有苗条身材,男生有腹肌,他们穿着漂亮,时常得到羡慕的人的赞美。

其实,这只是外在美。外在美就是穿着打扮符合社会大众喜欢的外表,靠着人们的样貌和穿着来评估。外在美是表面物质的,它是肤浅的。可惜,人们都被这种 ”美“ 而误导了。另一种,更加重要,更加宝贵的是我们的心灵美。心灵美就是人的内心世界,思想品德,情操,性格等。跟心灵比较,你就会发现外在美是那么地粗浅,那么表面物质性的。

一个人的心灵可以是永恒的。相反的,他的外在美只是暂时的,由于经不住时间的考验就随着时光而消逝。试想想,这个人苗条身材,他有光泽的皮肤,可是他总有一天会老化,到时候他就不会像以前那样 “美” 了。但是,如果他是个心地善良,诚实,有公德心,有文化修养,又有丰富的学识,他的这种 “美” 是永恒的。时间不但毁不了这种优点,这些特质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显得更加迷人。人们的年龄越大,经历了越多事情,充满的智慧就越多,更懂得与人交往,等,它就越来越 “美”。

可惜的是,我们人类通常先被人们的外貌吸引住,过后才评估他们的心灵美。若一个人在社交媒体上收到一个陌生人的交友邀请,他肯定会先看看这个陌生人的照片,有可能这个人较好看,他才接受邀请。我认为这是人类的本性。

有一篇童话故事的主角 “丑小鸭“ 也是因为它的外貌无法被他周围的动物及人接受而被取笑和排斥。是也不愿意当他们家当 ”丑小鸭“,他们就花时间精力来打扮自己,同时也忘了 ”打扮“ 自己的心灵。可惜的是,如果他们能努力挖掘自己的内在,就不会自卑地,缺乏自信地,活着了。

贝壳代表了外在美,而里面藏着的珍珠就是心灵的美。哪个比较珍贵?当然是珍珠啊!虽然贝壳在太阳底下闪烁着也挺美的,但是大家更重视,认为更漂亮的是贝壳里面的那颗小圆珠。一个肤浅的,只顾自己外表的人就像个无珍珠的贝壳。人们看到它本来上前观赏,但是不久就发觉到它只是个空贝壳,便失望的离开。我们不应该当个空贝壳。

心灵美比外在美更重要,我们人类需要做的第一步就是不要以貌取人,也应照找出自己的 “珍珠”。


2 comments :

  1. Oh my gosh... How long did you take to type this all out?!?! Haha! But great essay by the way; you'll do epic for the exam!! You go, girl!!

    ~Ash
    apieceofmysky.blogspot.com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bleughh, it took around 15-25 mins? I'm quite proud of this myself, but I guess this is one my better ones, seeing I had no time constraints, could use google and english-chinese translations.... thanks anyway!

      Delete

Hello! If you have anything to add onto the post, or just to say hi, here's a smiley face for you :)

I love comments, I do read and reply to every single one, so do tick the 'notify me' box so you can read my replies.